杨书琴

不臣之心(二十一)


        此时此刻,赵祯看着依然装睡的曹丹姝,无可奈何地暗示僚子和他一起将其平躺在铺满稻草的地上,两只手被两根铁链锁着伸过头顶,脚镣也没取下来。

    赵祯突然抱着丹姝的腰,又开始如同撸猫一样抚摸着她。丹姝见此情此景,也只有闭着眼睛不让泪水流出眼眶:如果有下辈子,像穆桂英一样,做个女将军,驰骋疆场,那才是英姿飒爽,威武亮相。在这个重文偃武的时代,武将的结局都不太好,但总好过困在这里被所谓的丈夫当成性奴强,最好与平甫在一起成为真正的夫妻。

   而赵祯一边撸一边借着烛光看着只想当臣子的皇后,又继续想起宫变前一晚发生的事:正当与丹姝对峙时,秋和过来说道:“娘娘新酿了酒,殿里还有很多下酒的吃食。”我哽咽并很快回应:“好,我也许久没喝皇后酿的酒了。”我品着酒,发现这不是从前墨曜的味道了,忍不住问道:“你不酿墨曜了?”

  丹姝平淡地说道:“臣妾已经很久没有酿酒了,这次酿的桃夭是打算到秋和出宫之日,送给她的。”

   我苦笑了,她已经不盼着我来很久了,甚至又要送她喜欢的侍女出宫,从而拉开与我的距离;而我已经打算好将秋和留在宫内,牵制丹姝,不想让我们关系仅仅是君臣。

   于是,我和丹姝转移话题聊微柔和李纬的事,主要是借着李纬喜欢微柔来表达喜欢丹姝,可得到的回应却是丹姝借着微柔不喜欢李纬来表达我们两个人只剩下君臣二字了。

   当时我就摔碎酒瓶,强迫丹姝亲吻,这并不是第一次。但丹姝非常不情愿与我有任何接触。而我用官家的地位逼迫她亲吻、上床睡觉。没想到,半夜就发生了亲从官宫变。

   丹姝沉着冷静地平息了宫变,却发现她的侍女袁彩凌和亲从官之一颜秀有私情,就想仗毙侍女。我想先放过彩凌,同时也想看除了颜秀外谁背后跟她联系,打算打一顿再遂出宫城。可是丹姝仍坚持仗毙她,我打算跟她解释,奈何张妣晗正在一旁为彩凌求情,使得丹姝穿上盛装学着长孙皇后向唐太宗进谏一样更坚定仗毙彩凌。我让妣晗进里屋,同时想请丹姝坐下来好好解释,但是没效果,只激起她与我更加对峙。到了快上早朝的时间,我只好将彩凌丢给丹姝处置。临走前,我无可奈何地对丹姝说:“你这半辈子以规矩为武器与我对峙,曹丹姝,你认为你赢了吗?”

   本来这事仅限于后宫,但波及到前朝。夏竦甚至提出废后,尊张妣晗为后,引起朝堂纷争。本来我想第一时间压下去,可是我想看看前朝后宫每个人的反应。

   前朝的情况,丹姝自然而然听说了,竟然拿着废后昭书到福宁殿请求废后。我当时彻底激怒了,因为一旦废后,就连君臣都没法做。更何况前朝绝大部分不同意我再废后,后宫不说除张妣晗之外的其他娘子,张茂则这几日为此事忙着不亦乐乎,联系前朝后宫生怕他的心上人被我废了。

   我一气之下收回皇后册宝,将她镣铐加身关在偏殿,实际上是让她怀孕没法提废后,并且将秋和提为我的梳头娘子。可没想到,她会借张妣晗的手设计流产,又提其做贵妃。

    张贵妃可不领情,因为她一直觉得是丹姝和茂则害死了贾婆婆。其实,贾婆婆、许兰苕和夏竦心术不正,三位由她生下的公主夭折尤其是瑶瑶也跟他们有关。

    成为贵妃后,张妣晗竟然收前朝大臣的定州红瓷。这点被微柔看到后借插花点破。当时我到宁华殿好声劝她这样做是不对的,可她要求我制裁逼贾婆婆自杀的凶手张茂则及其背后的主子。

    我自然知道她说背后的主子是曹丹姝,但已被两人弄得非常生气,将那红瓷向外一扫:“张茂则的主子是朕。”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