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书琴

不臣之心(二十二)

     这两人无疑就是皇后丹姝和贵妃妣晗。妣晗收前朝大臣的礼,丹姝和自己最信任的待卫含情脉脉,我一时也分不清两人哪个过错更大,但仍然对着跪满宁华殿的待卫讲:“后宫娘子不得与外臣私相馈赠。”

   “官家。”任守忠进来打断了赵祯的回忆:“马上要到上早朝的时间了。”

   “知道了。”赵祯站起来,看了看依然在装睡的曹丹姝,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默默地离开地牢。

   曹丹姝自然知道官家离开了,缓慢的睁开了双眼,泪水顿时淌了出来,由于手脚都已被束缚住,不能擦试眼泪,只能自然阴干。

   不一会儿,张茂则到了曹丹姝身边,手里拿着手绢,边帮她擦试泪水,边说道:“官家由僚子陪着上朝了,一时半刻不会来这。”

   “唉,人要是有下辈子,我俩在一起结成真正的夫妻,不要遇见赵祯。”

   “嗯,咱们躲得远远的,他想立谁为皇后就立谁为皇后。还有,为了让丹姝好过点,今晚就让小连侍寝吧。”

   “可以,晚上好过点,平甫到时过来疏通经络吧。”

   “嗯,不过我现在就可以帮丹姝疏通经络。”说完就解开束缚丹姝的铁链和脚镣,开始边疏通经络边讲述前朝后宫发生的事。

   在垂拱殿,赵祯依然被朝臣们逼迫立宗世子为皇嗣,特别是包拯和司马光表现得尤为明显,跪着进谏,恨不得马上就立,也不顾官家的反应。

   赵祯默不作声,看了僚子一眼,原因无他,只是僚子的师傅是张茂则。然后,任由他们争,自己只是听听而己。

    等到中午快吃饭时,赵祯起来宣布退朝之后,迫不及待向福宁殿走去。

    张茂则早已将他的娘子丹姝喂饱,在主殿外等着赵祯退朝归来。

    赵祯一进福宁殿就发现张茂则站在主殿外,发现他来了,就走到他面前:“官家。”

    “有什么事吗?”赵祯平平淡淡地说道。

     “黄云燕的家人已安排好,本人已安排住进钟翠阁,封清远县君。她的侍女小连也在入选名单之列,建议今晚由她侍寝。”

      “可以,你们安排吧。”赵祯说道。

      “官家,你到哪用膳?”

       “皇后用过膳吗?”

        “用过了。”

        “那就在主殿吧。”

        赵祯用过午膳后就去了地牢看曹丹姝,但曹丹姝见到赵祯来了,原本与狱卒聊天的她又装睡。

        “曹丹姝,你就这么不待见朕吗?”

        “官家,奴婢已经累了,想午睡。”曹丹姝平平淡淡地说道,语气就好像对一个萍水相逢的人说话一样。

       赵祯顿时气结,就用钥匙解开铁链和脚镣,抱起曹丹姝,来到木驴旁边,让她骑上去。

     待她骑上木驴后,将驴身上的铁链固定她的身体和手脚,一边抚摸着她一边说:“朕知道朕的皇后不爱朕,但朕不甘心丹姝只做臣子。”

      “官家,你有那么多娘子围绕在你身边,何苦为难丹姝呢?只要日后福宁殿对着坤宁殿也算是白头偕老。”

      赵祯无可奈何,他也只能蹂躏被绑在木驴上的曹丹姝。

     曹丹姝也不说话,闭上眼睛,任由赵祯蹂躏自己。

   

   

评论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