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书琴

不臣之心(二十三)

        赵祯继续蹂躏着曹丹姝,丹姝闭上眼睛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待丹姝醒来,发现已睡在内牢房的刑床上,张茂则在她身边,帮她疏通经络。

       “丹姝,你醒了。”茂则说道:“官家已经和小连在主殿休息了。”

      “知道了,平甫。”丹姝微笑地对茂则说道:“我记得睡着之前,被官家绑在木驴上。”

     “是的,后来官家看你已经睡着了,让狱卒将你抬到床上,官家就走了。”茂则简要地说着经过,其实,狱卒虽然抬丹姝到床上,但将其四肢用床上的四条铁链固定。可官家在抚摸她,直到晚膳前才走。而茂则不想让自己的娘子伤心。

      “平甫,你不必安慰我。”曹丹姝指着自己身上的吊带背心说道:“关进福宁殿地牢时,我就要随时随地被官家蹂躏。”

     “丹姝。”茂则担心地呼唤道。

     “为了方便将我绑在木驴上,他已经规定在牢房里我只能穿吊带背心。”

     吊带背心是古代人穿在最里面的衣服,与其说是衣服,不如说是胸罩或肚兜。人们有时在上面会绣上花鸟,更多的时候什么也不绣。如果进了监狱成为犯人,衣服都是由监狱方面提供,女犯更多的时候只是什么也不绣的吊带背心。但由于无论是皇城司狱还是福宁殿地牢关的是皇室家族和官宦子女,洁白的吊带背心和囚衣都会提供给每一个犯人。关在皇城司狱里的女犯囚衣上绣的“囚”字,侧面绣个人信息;吊带背心上什么字也没绣;但曹丹姝的吊带背心和囚衣正面都绣的“犯”字,背面都绣了一行字:仅供官家玩乐。

       张茂则用心疼的眼光看着丹姝,他知道这样的规定会使自己心爱的人和宫城外打入女牢或女死牢的犯人一样并无差别。

      “平甫,与其这样,不如通知包拯将我关在开封府监狱。”

     “那包拯的唾沫星子又要乱飞到官家的脸上去。”

       丹姝听完这话开心的笑了,说道:“上次还是因为温成皇后的伯父。”

        这时,赵祯并没有和小连休息,而是和小连一起偷听了他们整段对话。

       “丹姝,茂则知道你自从那年元昊起兵,与官家第一次提出废后去前线起,就打算将官家仅仅当官家。”

      “我觉得张妣晗想当皇后也不是不可行,为此,官家废后也不是不可以。庆历七年是很好的机会,平甫不应该挡住。”

       “现在,我也后悔,应该顺其自然让官家废后,然后想办法带着张巽和你相约在江湖,至少你得到了自由。”

      “平甫,其实我为了那一次全身而退至少已经做十年的准备。我早发现亲从官在宫城里叛乱,并没有及时阻止,而是通过亲自去指晖让官家怀疑我,达到废后和让跟随我的侍女都出宫的目的。可现在,怕要一辈子都要囚禁在宫城中。”

        赵祯在墙角偷听,实在忍不住了,便阴沉的脸快步出现在丹姝和茂则的面前,小连吓着也同时出现。

       “曹——丹——姝。”赵祯咬牙切齿道:“你就这么不侍见我吗?”

    


   

评论(2)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